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22年秋季校际交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09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381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我们的校园里也迎来了海外各高校校际交流生,复旦大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与伙伴学校之间的合作关系。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我们的校园里也迎来了海外各高校校际交流生,复旦大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与伙伴学校之间的合作关系。2022年秋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下简称“国合处”)共接收53名交流学生,分别来自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韩国高丽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系统、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芬兰图库大学等。


9月2日上午10点,国合处在马锦明楼109会议室举行迎新指导说明会,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50余名交流学生积极参与。


学术交流办公室的林洁颖老师首先对来华交流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选择复旦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接着,她结合上学期交流学生相关情况及工作经验,在疫情防控与管理、校园学习与生活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也向学生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复旦大学及国合处概况、学期安排、选课指导、校园生活、一卡通及网络使用、安全事项、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等,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会后,林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最后,她祝愿所有交流学生在复旦留下一段充实、难忘、美好的交流回忆。


截至9月5日,除个别因特殊情况推迟来校报到的学生以外,50余名交流生均按期报到。至此,2022年秋季校际交流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何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