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合处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国合处简介

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简介

   

部门概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学校负责制订并贯彻国际合作与交流规划与政策,协调与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事务,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处理全校外事工作等的职能部门。

孔子学院办公室挂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主要职责:

1. 制订并贯彻国际合作与交流规划与政策,协调与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事务。

2. 作为对应外交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等部、市相关机构的对口部门,执行国家和有关部委的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及其项目。

3. 参与学校相关部门对接国家留学基金委。

4. 制定出访规划并组织校级领导根据国际交流规划安排的出访。

5. 拓展与管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6. 协调推进学校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7. 协同各院系单位联系、维护并拓展与重要战略伙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对话沟通。

8. 组织推动建立重大国际科研平台,提升学校国际科研合作的深度与高度。

9. 参与规划学校的国际形象宣传。

10. 协助孔子学院相关活动事务。

11. 进一步提高复旦大学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2. 协调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为教学、科研提供相关信息和服务。

13. 外国专家的证照和外事管理。

14. 国际会议的审核报批。

15. 学校师生职工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校领导因公护照(通行证)、签证(签注)的办理,及因公护照(通行证)的管理工作等。


我们的办公楼在那里?请见红色标记,大致在相辉堂南面,马锦明楼/北欧中心大楼。

(Where are w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