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国际事务助理教务长Shaira Kochubaeva到访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3-12-06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669


125日,金力校长会见哈佛大学国际事务助理教务长Shaira Kochubaeva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加强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问题达成共识。哈佛中心(上海)执行董事王颐、哈佛上海中心项目与行政总监Lillian Wei等陪同访问。


金力对Shaira Kochubaeva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复旦大学与哈佛大学在医学、人类学、区域研究、新闻、法学、数字化历史地图、暑期课程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两校不断加强师生交流,深化科研合作,共建研究中心。此外,他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在科学智能、科技伦理、环境与气候等方面的举措和进展,以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两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贡献智慧和方案。

Shaira Kochubaeva表示很荣幸访问复旦。多年来,哈佛大学与复旦大学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很高兴看到双方师生交流逐渐摆脱疫情影响,正不断恢复。新冠疫苗得以快速研发,有力证明了全球科研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与复旦大学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环境、气候、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合作。


其后,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附属华山医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经济学院、法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具体合作意向与哈佛大学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Shaira Kochubaeva一行还参观了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了解中心发展情况,并为2024年在复旦开展的哈佛大学暑期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