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博硕奖学金项目宣讲会-20231205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733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博硕奖学金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3年12月5日(周二)14:00

地点:邯郸校区马锦明楼101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主讲人: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中国代表处负责人陈惠玲博士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P Paris博硕奖学金项目介绍.pdf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概况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 ParisIP Paris2019年由法国5所顶尖工程师学校合并组成:巴黎综合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ENSTA Paris)、巴黎国立高等统计与经济管理学院(ENSAE Paris)、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élécom Paris)和南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élécom SudParis)。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不但是法国声名卓著的理工大学,也是法国政、商、学术等各界精英的摇篮:如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Valéry Giscard d’Estaing),现任总理博尔内女士(Elisabeth Borne),世界首富路易威登总裁贝尔诺•阿尔诺先生(Bernard Arnault)2023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阿兰•阿斯佩(Alain Aspect)教授等等。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虽然于2019年由5校合并组建,但其成员学校历史悠久,其中有法国最古老的工程师学校 - 建于1741年的法国王家海军学校,更有由拿破仑于1794年创办的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及其成员院校持续的卓越表现不但使其在法国高校中一直名列前茅,而且享誉世界:

-  QS世界大学排名202438

-  QS世界学科排名:数学第14,工程技术第21,统计学第23,自然科学第26,计算机科学第31,物理第38

-  世界年青大学排名:第6

-  QS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世界第10,法国第1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坐落在巴黎近郊素有“法国硅谷”之称的萨克雷高地,拥有广阔而优美的绿色生态校园。学校是一个以严格选拔著称的精英高校,主要提供高水平的多硕士和博士教育课程。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现有8200名各类硕士和博士在校生,1400名教员,其中国际教员占40%。学校设有两个博士生院,以卓越的研究水平和一流的研究设施吸引了大批来自法国及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目前,在以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为中心的萨克雷高地,从事世界尖端研究的科学家中就有3位诺贝尔奖和4位菲尔兹奖。学校拥有32个实验室,是世界8大创新集群之一。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对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广开大门,并为他们提供令人兴奋的机会及资助条件。学校设有两类奖学金供学生申请各类博硕项目:IP Paris奖学金及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奖学金。可申请的奖学金项目有:

-          博士;

-          硕博连读;

-          卓越工程师硕士

 

受众群体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的5所成员院校提供广泛的多学科教育与研究培养。博士项目主要针对目前在读的研三及研二的学生。硕博连读和卓越工程师硕士项目面向在读的大四及大三的学生。对以下专业领域有兴趣的学生均欢迎参加宣讲活动:

-          化学生物与健康;

-          新材料;

-          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

-          经济学与计量社会学,管理科学,金融与精算;

-          数学统计与数据科学;

-          气候能源核能工程;

-          电气工程;

-          信息与通信科学;

-          机械工程;

-          物理;

-          交通,物流与网络;

-          创新与创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