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巴黎高科 ParisTech线下招生宣讲会(复旦校内)

发布时间:2023-05-22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2225

巴黎高科国际工程师项目

面向复旦理工、经济类本科生!
欢迎报名参加校内线下宣讲会

宣讲会内容:

✔ 介绍法国顶尖工程师学校的工程师文凭项目(硕士阶段)(入学时间:2024年9月)

✔ 认识七所巴黎高科学校:

AgroParisTech
Arts et Métiers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Chimie ParisTech - PSL
É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ESPCI Paris - PSL
Institutd'Optique Graduate School
MIN‍ES Paris - PSL

✔ 了解如何申请巴黎高科国际工程师项目

✔ 巴黎高科中国负责人面对面问答环节


主讲人:

杨老师,巴黎高科中国招生官员


时间:2023年9月4日(周一)1300-14:00

地点:邯郸校区马锦明楼(北欧中心)101室

校内联系人:范老师(fanjiawen@fudan.edu.cn)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


项目简介:

2024年入学

巴黎高科鼓励有理想的优秀本科生参与申请法国卓越工程师院校的国际工程师项目(Diplôme d'ingénieur - Master’s degree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收获国际化的职业或直接攻读博士的机会。

该项目在中国也称“9+9项目”,允许参与者同时申请巴黎高科7所院校,录取后在法国进行硕士阶段两年的学习,毕业获得法国工程师学位 - Diplôme d'ingénieur。

 

1/ 专业领域 

农业工程 - 应用数学 - 自动化 生物工程与生物物理学 化学 - 化学工程 - 土木工程 - 计算生物学 - 计算机科学 数据科学 - 地球科学 - 经济与社会科学 - 环境工程 - 电气、电子与光子工程 - 能源、核工程 - 执行工程 金融 - 食品工程 - 森林工程 工业与生产工程 - 信息技术与电信 生命科学 管理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机械工程 神经科学 光学科学 - 海洋工程 - 物理学 - 可再生能源 - 机器人 - 统计 运输 城市规划


> 各校教学与科学方向详见:

https://studywithus.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2021_subjects_taught_vf.pdf)

 

2/ 申请资格

本项目面向中国内地所有本科学生(不区分合作与非合作高校)。
申请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 理科、工科或具有出色数学背景的经济类学生

  • 在2023年9月开学前已完成6个学期的本科课程(9月开学大四)

建议申请人:
  • 具备优秀的数学物理能力

  • 总体成绩优秀(GPA达到80以上、专业或年级排名前20%

  • 所申请领域的重要课程成绩优秀

  • 具备良好的英语或法语书面及口语能力


3/  如何申请

申请包括网申、专业测试、面试、录取四个阶段。某些学校或在最终录取前增加专业面试。每一阶段顺利通过后方能进入下一环节。

网申截止日期:2023年9月21日

更多申请步骤及学费信息,请查阅:https://mp.weixin.qq.com/s/tlJ3Nj47Hw4M7XEyXyNnL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