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8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70

   327日上午,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访问复旦大学,金力校长会见并接待了总领事先生。

金力校长对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对德合作的情况。复旦大学与德国多所精英大学如慕尼黑大学、图宾根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科隆大学、汉堡大学缔结了合作伙伴关系,长年开展学生交换项目与联合科研项目,取得了不少丰硕成果。贺德满总领事对复旦大学在中德高校合作上的成绩非常认可,表示希望共同推动中德高端学术方面的合作创新。

在会面中,德语系系主任李双志教授和哲学学院张双利教授分别详细展示了学院与德国方面的主要合作项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总领事先生非常高兴了解到复旦相关学院与德国已经建立的紧密的学术联系,并表示会予以支持。经济学院和欧洲研究中心丁纯教授、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教授也介绍了对德合作的情况,尤其是莱布尼茨论坛和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的合作。

德语系副系主任沈冲、外教Daniel Simon、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和汪颖陪同会见。会谈结束后,贺德满总领事还前往德语系与师生进一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