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政治大学Sciences Po硕士项目宣讲会-2023年10月18日

发布时间:2023-09-22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883


巴黎政治大学简介

 

巴黎政治大学Sciences Po成立于1872年,以其侧重培养学生决策能力和国际化的多学科教育理念而著称于世(超过49%的学生为国际学生)。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巴政的国际事务学及政治科学排名全球第3位。在2023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巴政在社会科学类排全世界第39位。



巴政在硕士阶段共有7个学院,包括公共事务学院,国际事务学院,管理与影响力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城市学院,提供超过30个两年制,职业导向型硕士。Sciences Po研究学院则为有志于从事研究,读博士的同学提供了5个两年制研究型硕士,以及5个博士项目。

 

巴政的项目中有英语授课项目,也有法语授课项目,其中英语授课项目不要求申请者提供法语成绩。

 

在就业方面,每年硕士毕业生中70%的学生进入私营领域工作,20%进入政府公共部门,10%进入各类国际组织Sciences Po为同学们实习及就业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分布在世界各地的9名校友也给予年轻毕业生大量支持与帮助。

 

奖学金方面,除了法国政府和巴政奖学金外,2022年起,巴政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推出了一个面向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工作的中国同学的奖学金,为他们提供机会进入巴政的国际事务学院攻读硕士,并到国际组织实习。我们将在活动上重点介绍该项目。

 

此外,巴政每年夏天举办为期四周的暑期学校项目,课程分为法语语言项目,和英语授课的社会科学课程,为同学们提前感受巴政教学特点,以及法国文化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巴黎政治大学驻华首席代表刘华胤将向同学们介绍巴黎政治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尤其是国际事务学院硕士项目的学习,申请,以及CSC的合作奖学金的申请。

 

宣讲会时间:2023年10月18日(周三)16:00-17:00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马锦明楼101室

报名方式: 请点击链接完成问卷 https://www.wjx.top/vm/rU91tgU.asp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