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受邀出席2021年匈牙利布达佩斯欧亚论坛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399

北京时间20211119日晚,受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捷尔吉毛托尔奇György Matolcsy邀请,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线上方式举办的第三届匈牙利布达佩斯欧亚论坛Budapest Eurasia Forum 2021

    本届欧亚论坛主题为“欧亚大陆的可持续复苏与繁荣——趋势、未来和解决方案”(Sustainable recovery and prosperity in Eurasia – Trends, Future, Solutions)。陈校长出席其中的教育分论坛,并围绕数字时代的新技能——日益重要的数字素养这一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炉边谈话。该谈话环节由复旦大学留学生校友、匈牙利冯诺依曼大学欧亚中心主任乐文特Levente Horváth主持。

    谈话中,陈校长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国际排名不断攀升的成功经验。他指出,国际一流的学者与科研力量、优质生源与创新教学手段、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是复旦大学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三大要素。此外,陈校长还分享了复旦大学在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经验,向外方介绍早在数年之前复旦大学就对网络课堂和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创新探索,包括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的信息化与数字化设备、教学楼智慧教室建设和搭建eLearning学习平台等。正因为此,疫情暴发之时,复旦能够快速、高效地转为线上教学,并为广大海外师生提供网络教学方案与技术支持。

    今年是复旦大学连续第三年参加布达佩斯欧亚论坛。本届论坛共分为金融、地缘政治、创新科技、经济、多边合作和教育六个分论坛,来自中国、匈牙利、新加坡、韩国、俄罗斯、挪威、波兰等多个欧亚国家的代表出席。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及执行董事田国立、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强等中方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