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来访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08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308

11月4日下午,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焦扬: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焦扬对吕德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说,中新两国是亲密而特殊的伙伴,地缘相近,人文相通,高层往来频繁畅通,经贸合作成果丰硕。面对新冠疫情,两国双方守望相助、密切交流,在维护多边主义、实现共同发展这一重大议题上理念相契。希望双方能在经济、科技、社会、人文等领域加强交流,共同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焦扬指出,复旦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学生交流、人员往来方面合作密切。希望继续深化目前的校际合作交流,学习新加坡先进的校园管理经验,期待双方在不同领域尤其是公共卫生等复旦优势学科领域,加强科技创新、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她表示,人文交流是各类合作的重要基础,复旦将积极推动两国青年互访实习项目落地,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共同发展。


吕德耀:推动青年互访,促进人文交流



吕德耀高度赞扬了复旦大学对两国政治往来、高校交流的重视。他表示,中新两国政治往来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从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到重庆互联互通战略项目等合作项目,新加坡不断深入了解中国在不同阶段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两国在不同领域的合作交流,重视两国在人文交流、高校合作领域的不断深入,尽管由于疫情,一些交流项目被迫搁置,但仍期待疫情过后,两国能尽快恢复合作。


吕德耀谈到中新两国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新加坡共和国教育部关于实施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谅解备忘录》,新加坡将选派优秀大学生到中国的优秀企业实习6个月,从而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中国的快速发展,推动两国未来的全面合作,新加坡大学生也可以考虑到中国顶尖大学学习6个月。同时,他也十分欢迎中国青年前往新加坡进行互访实习项目,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社会发展。





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会见。会见结束后,新加坡大使一行与复旦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