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2024学年“复旦大学-麦考瑞大学重点合作伙伴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4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32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促进科研国际合作及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复旦大学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共同设立复旦大学-麦考瑞大学重点合作伙伴奖学金项目Key Partnership University Scholarship Program,以下简称KPS奖学金项目)。

2023-2024学年KPS奖学金项目面向我校2021级全日制非在职学术学位博士生开放,可申报的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管理科学、医学(影像学、耳鼻喉科学等)等相关研究领域。现就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名额

1-2人。

二、申请条件

1. 学历学位及学术要求

符合麦考瑞大学攻读Doctor of Philosophy (Cotutelle and Joint PhD)博士学位的条件及要求,具体参考https://www.mq.edu.au/research/phd-and-research-degrees/how-to-apply

2. 语言要求

申请人需持有在有效期内的雅思或托福证书,雅思总分不低于6.5(每小项均不低于6分);托福成绩总分不低于83分(阅读不低于13分,写作不低于21分,听力不低于12分,口语不低于18分)。具体参考https://www.mq.edu.au/research/phd-and-research-degrees/how-to-apply“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3. 其他

已获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CSC)资助的博士生不可再申请KPS奖学金。

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已与澳方导师达成联培意向的申请人将被优先考虑。

三、申报流程

1. 2023215日前,有意提名博士生申报的导师将:学生姓名、所在院系、联系方式、导师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联系邮箱(ruanzhixuan@fudan.edu.cn)。

2. 2023220日前,被提名博士生提交申报材料至联系邮箱(ruanzhixuan@fudan.edu.cn,邮件标题所在院系+姓名+申请麦考瑞KPS项目,所有申请材料按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申报材料包括:

1) 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院系推荐意见表扫描版(需院系和导师签字(接受电子签名))(附件1);

2) 最新个人简历(中文和英文版本);

3) 研究计划(中文和英文版本,35页),参考网址https://www.mq.edu.au/research/phd-and-research-degrees/how-to-apply/develop-a-research-proposal

4) 导师推荐信(英文版本,1封);

5) 个人成绩单(硕士和博士阶段);

6) 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必须在有效期内)。

3. 2023228日前,被学校推荐的申请人完成麦考瑞大学网申系统填报。

四、联系方式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咨询复旦大学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办公室阮老师,联系邮箱ruanzhixuan@fudan.edu.cn咨询邮件请命名为所在院系+姓名+麦考瑞KPS项目咨询


附件:

附件1: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院系推荐意见表.doc

附件2:麦考瑞大学KPS奖学金项目简介.docx

附件3:麦考瑞大学博士生联合培养申请流程介绍.pdf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