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1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08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315日下午,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会见来访我校的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Campinas,简称UNICAMP)校长Antonio Meirelles及代表团一行,该代表团由UNICAMP校长、副校长、国际事务处执行主任、孔子学院院长、经济研究院院长等19位代表组成,我校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历史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孔子学院办公室等相关领导陪同会见。


陈志敏向Antonio Meirelles校长及代表团表示欢迎。他提到,两校作为复旦-拉美大学联盟(FLAUC)的创始成员,多年来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去年,两校新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两校间的交流渠道。会议期间,陈志敏副校长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交叉学科发展和科学智能,并建立了一系列跨学科科研机构,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科学研究和人文社科研究。陈志敏表示,期待通过Antonio Meirelles校长的访问,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使其迈向新的合作篇章。


Antonio Meirelles简要介绍了UNICAMP的学校情况,并肯定了两校间的合作关系。他表达了希望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与合作,将其应用于农业、医疗保健、能源转型等诸多领域,让新技术更多地服务与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会议结束后,UNICAMP代表团漫步校园,并参观了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