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大学代表团来访复旦,出席“复旦-维也纳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4-02-26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280

        2024226日上午,在复旦大学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战略合作伙伴框架下,由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的“复旦-维也纳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论坛(Joint Fudan-Vienna Workshop o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Data Science)”在光华楼顺利开幕。维也纳大学副校长Nikolaus Hautsch、数学系主任Radu Bot等共14位奥地利学者来沪出席论坛。复旦大学副校长周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沈维孝、副院长陆帅、副院长刘建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及相关院系学者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为两校在疫情之后首次举办的线下国际会议,为期3天,将发表24场报告,涵盖应用数学、数据与优化、金融与统计三大领域。两校学者将在学术讨论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225日,维也纳代表团抵沪首日,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并与Nikolaus Hautsch副校长及与会学者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2019年我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以来,两校举办了多次线上活动,包括2021年复旦-维也纳战略合作伙伴周、2022年复旦大学金力校长对话维也纳大学时任校长Heinz Engl等。202310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率团访问奥地利,会见维也纳大学副校长Manuela Baccarini,共同探讨两校教育交流,夯实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学者在德语、哲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也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