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校长会见上海洪堡学者联谊会会长于雪梅教授

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25

1月9日下午,金力校长在马锦明楼107会议室会见了上海洪堡学者联谊会会长、上海大学副校长于雪梅教授和上海洪堡学者联谊会秘书长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

于雪梅教授介绍,德国亚历山大·洪堡基金会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基金会,旨在促进优秀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的和德国的科学家之间的科研合作,加强国际文化对话和学术交流,整合跨越国界的学者网络。洪堡基金会通过设立研究奖学金和研究奖项,为处于学术生涯各个阶段的优秀研究人员提供相应的资助计划。自从1860年在柏林建立以后,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大约700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平均2年的时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在由来自世界上140多个国家的逾三万名洪堡学者中,已涌现出6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受到资助的中国籍学者有2000余人,是美国、德国学者之外第三大群体。

金力校长表示,复旦大学正在打造新的全球化战略,前不久他还率团访问了德国,希望洪堡学者项目可以推动复旦的国际化战略,助力复旦与德国的教师和学生交流,欢迎上海洪堡学者联谊会多来复旦进行宣介活动,也支持复旦学者赴德深造。

于教授表示作为“洪堡大使”,非常愿意与复旦大学联合举行洪堡学者的宣介和联谊活动,联谊会作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也希望在促进学者交流方面做出贡献。

校人才办主任黄金辉、科研院纵向项目处处长杨鹏、国合处副处长唐文卿等参加了会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