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校信息概览及Q&A

发布时间:2019-10-11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38398

交流学校信息概览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大家关注2020秋学期交流项目。项目将于2019年10月30日在ehall平台上开放,届时可以查询相关名额。在选择学校过程中,如果希望了解更多对方学校的信息,可以下载下方附件进一步查询。该信息文件在进一步更新中。

信息下载Draft版:2020秋交流学校信息概览-5.xls(持续更新中)


如果希望了解前辈的交流体验,可以查询此blog:http://blog.sina.com.cn/outgoingfudan


对于校际学期交流有问题,可以联系outgoing@fudan.edu.cn。


祝申请顺利!


外事处

2019.10


Q&A:

1.问:第一是关于UC择校的问题。通知里说是入选后提交申请,由总校区决定去哪个分校:我想请问这个决定是随机做出的吗?会不会考虑学生的GPA和其他背景材料?最终入选结果一定会落在三个志愿里面吗?以及,有没有最近几年UC项目复旦的同学最终去了哪个校区的信息?

答:UC项目入选之后可以有资格递交申请,该申请直接在网上进行,每位同学可以选取三个分校填写。最终由UC办公室根据大家递交材料的情况安排去9所分校中的任意一所。根据以往经验,会考虑学生的GPA和背景材料,GPA排名和最终去的分校不一定成正比。90%的学生会去三个志愿内的学校,也有部分会调剂到其他选项。如果因为分校不满意,退出项目,之后也无法申请任何其他校际项目。(近几年没有因为分校不满意退出UC项目的案例。)


2.问:UC分校的语言要求。

答:请参考网站信息:https://reciprocity.uceap.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plan-your-studies/examinations


3.问:请问老师今年进行了改革之后直接在全校范围内选拔,那么选拔的标准是什么呢?是否是绝大部分考虑绩点呢?并且获得院系推荐又是怎么回事呢?

答:学院可以推荐一定的名额到校级,进行统一的全校申请学生面试。面试为群面,全英文,热门话题讨论的形式。面试老师进行观察打分(满分为100分,整数制)。面试的主要参考标准为三方面:1.语言能力 2.交流能力 3.内容(具体面试细节,请留意11月底12月初面试通知。)在面试成绩非常接近的情况下,参考简历。


4.问:看到申请提供托福要求,雅思是否可以?

答:目前所有学校基本都可以同时接受托福和雅思成绩,如果只看到其中一个要求,可以通过查询对方官网,寻找具体语言要求页,截图并打印,和其他申请材料一同上交。


5.问:小语种是否要提供语言成绩?

答:小语种由于考试的特殊性(每年次数较少等),因此我们允许学生先参加相应面试,录取后,在对方大学允许的期限内完成语言考试即可(若有要求。)


6.问:是否可以延长交流学期。

答:目前我们所有项目(除日本和韩国外)都是一学期项目,且不能延期。如果对方大学同意(有相关项目),可以转自费交换生学习(study abroad,或fee-paying student)。自费交换学习为因私行为,需要办理因私休学等手续。


7.问:申请成功后,学校是否会代办签证?

答:学生拿到对方大学正式邀请信后,需要自己查询各领馆签证网站了解签证需要信息,自行办理签证。


8.问:海外交流一个学期,大概费用是多少?

答:大部分学校一个学期的开销在五万元以下,包含吃,住,保险等基本开销。


9.问:关于是否需要提交语言成绩?

答:如果说明中提到“最好达到”说明语言成绩是辅助材料。但是由于对方大学每年申请信息也会更新,如果选拔后更新语言成绩要求,学生需要安排考试提交有效语言成绩,截止日期以对方大学要求为准。有些大学虽然不需要语言成绩,但是对于某些具体专业,例如法学,英语语言文学等专业有更高的语言要求,需注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