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巴黎高科9+9工程师项目现已开启报名

发布时间:2022-06-09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56

2023年巴黎高科9+9工程师项目现已开启报名

此通知为2023年入学:

巴黎高科鼓励有理想的优秀本科生参与申请法国卓越工程师院校的国际工程师项目(Diplôme d'ingénieur - Master’s degree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收获国际化的职业或直接攻读博士的机会。

该项目在中国也称“9+9项目”,允许参与者同时申请巴黎高科7所院校,录取后在法国进行硕士阶段2年的学习,毕业获得法国工程师学位 - Diplôme d'ingénieur。

参与录取院校为:

·AgroParisTech

·Arts et Métiers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Chimie ParisTech

·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ESPCI Paris

·Institut d’Optique Graduate School

·MINES ParisTech


1/ 专业领域

农业工程 - 应用数学 - 自动化 生物工程与生物物理学 化学 - 化学工程 - 土木工程 - 计算生物学 - 计算机科学 数据科学 - 地球科学 - 经济与社会科学 - 环境工程 - 电气、电子与光子工程 - 能源、核工程 - 执行工程 金融 - 食品工程 - 森林工程 工业与生产工程 - 信息技术与电信 生命科学 管理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机械工程 神经科学 光学科学 - 海洋工程 - 物理学 - 可再生能源 - 机器人 - 统计 运输 城市规划

> 各校教学与科学方向(详见:

https://studywithus.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2021_subjects_taught_vf.pdf)


2/ 申请资格

本项目面向中国内地所有本科学生(不区分合作与非合作高校)。申请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理科、工科或具有出色数学背景的经济类学生

·在2022年9月开学前已完成6个学期的本科课程(9月开学大四)

建议申请人:

§具备优秀的数学及物理能力

§总体成绩优秀(GPA达到80以上、专业或年级排名前20%)

§所申请领域的重要课程成绩优秀

§具备良好的英语或法语书面及口语能力


3/  如何申请

申请包括网申、专业测试、面试、录取四个阶段。某些学校或在最终录取前增加专业面试。每一阶段顺利通过后方能进入下一环节。


步骤1 –网申

请在2022年9月21日前在网站https://admissions.paristech.fr提交材料网申材料清单:

  • 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扫描

  • 证件照

  • 简历(不超过两页)

  • 所在院校开具的英文版成绩单扫描

  • 所在院校开具的英文版排名扫描,文件中需注明排名所在院系或专业的总人数

  • 职业规划信:陈述在法国院校毕业后的职业计划(详见:https://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statement_of_purpose.pdf )

  • (如有)英语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

  • 两封推荐信

请有意向的同学在巴黎高科网申系统自行申请(https://studywithus.paristech.fr/en/msc-engineering/international-admission/china)

并将以上材料于2022年9月14日上午11:00前打包发至ynz@fudan.edu.cn周老师处,文件名为“学号姓名+院系+巴黎高科2023”

网申材料不完整的申请将不被考虑。


步骤2 – 初审、专业测试

评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者可于2022年9月28日参与线上专业测试。

请提前阅读笔试说明及要求:

专业测试说明(详见https://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2_-_instructions_test_2020en_vf.pdf)

巴黎高科各校对科目难易程度的掌握要求(详见https://studywithus.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2022_school_interests_level_of_difficulties_vf.pdf)

专业测试各科知识范围:

化学(详见

https://www.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programme_chimie_anglais.pdf)

数学(详见

https://www.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programme_mathematiques_en.pdf)

物理(详见

https://www.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programme_physique_en.pdf)

生命科学与环境(详见

https://www.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programme_scvivant_en.pdf)

英文版笔试样卷(详见

https://paristech.fr/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15_-_sample_test_2019rev_en.pdf)


步骤3 –面试

笔试成功通过者可参加面试。

MINES ParisTech-PSL另设专业面试,其他学校如有将另行通知。

面试通过者需对预录取学校进行意向排名(欲了解院校信息,请参考各校官网)。


步骤4 –录取

申请人将在11月底收到录取结果。被录取者如法语不流利,须尽快开始学习法语。


4/ 2022申请日程


日期

步骤

61

网申开放

921

网申截止

928

模拟测试

930日正式专业测试相同的时间安排

930

专业测试(线上),北京时间:

15:00-16:30 第一部分

16:30-17:00 中场休息

17:00-18:30 第二部分

1010-14

面试

10月末-11月初

专业面试(如有)

1125

评审共议


5/ 费用与资助


巴黎高科院校

学费*

AgroParisTech

每年4290

双学位项目及合作院校申请者:工程师第二年1765/工程师第三年4290

Arts et Métiers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每年601

双学位项目免学费

Chimie ParisTech-PSL

每年3570

中国公派奖学金获得者减免为1785欧,双学位项目免学费

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每年3240 + 1000欧(其他费用)

ESPCI Paris-PSL

每年150

双学位项目免学费

Institut dOptique Graduate School

减免后每年2900欧(非欧盟学生全额费用为每年5000欧)

MINES ParisTech-PSL

非欧盟学生每年5500

合作院校双学位项目免学费

*参照2019-2020学年标准;学费及其他费用将每年进行审核。双学位项目学生需向原所在大学缴纳学费。


法国政府奖学金和埃菲尔奖学金获得者将享受费用全免。

法国政府或巴黎市政府承担了每位学生每年的大部分教育培养费用(总额约1.8万欧元)。


以下费用因人而异,请仅做参考:

生活费:(巴黎地区)每月约800欧

海外旅行费:1000欧

为了支付生活和旅行费用,我们强烈建议学生申请由法国政府或中国政府提供的资助计划,特别是通过埃菲尔计划或CSC-巴黎高科奖学金计划。行业赞助商或巴黎高科大学校的基金会也有可能提供额外的奖学金。

在巴黎高科学校学习期间,学生必须进行实习。大多数实习是带薪的,使学生能够有另外的收入来源,长期学生签证也允许他们在学习期间做兼职。最后,学生还可以享受法国政府的住房补贴。


6/ 联系我们

一般咨询 :china-admission@paristech.fr

具体学校咨询,请联络相关学校的国际学生负责人:

AgroParisTech : ri@agroparistech.fr

Arts et Métiers Paris : admissions@ensam.eu

Chimie ParisTech-PSL : international@chimieparistech.psl.eu 

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 incoming-students@enpc.fr

ESPCI Paris-PSL : international@espci.fr

Institut d’Optique : international@institutoptique.fr

MINES Paris-PSL : international@mines-paristech.fr


复旦国合处联系人:周忆南 65641073 ynz@fudan.edu.cn

更多了解:https://mp.weixin.qq.com/s/Qf1SrpcTSE-Jlf1IgqHRpA


2022.9.3 北京时间下午5:00工程师项目线上宣讲会(含学校介绍及校方答疑),需提前注册:

https://us02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Yrc-GtrjIjHtFcR0R_fxtPZ2my66WF16jS


请有意向的同学在巴黎高科网申系统自行申请(https://studywithus.paristech.fr/en/msc-engineering/international-admission/china)

并将以上材料于2022年9月14日上午11:00前打包发至ynz@fudan.edu.cn周老师处,文件名为“学号姓名+院系+巴黎高科2023”


--

复旦国合处

2022年6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