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春季学期校际交流派出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6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209

关于2021春季学期校际交流派出方案的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各部、处,各单位:

2021春季学期派出工作即将启动。鉴于疫情在各国的发展程度不同,各交流学校对国际交流生的政策也各不相同。鉴于此,2021春季学生派出海外交流将分以下三种方案进行。

  

一、线下交流

交流条件

1.外方学校接收国际学生进入校园,进行线下学习;且

2.目的国开放留学生签证;

3.一旦入选,学生即使用了I类项目额度。

交流方案:

学生在申请因公出国批件前,需提交《疫情防控期间出访知情同意书(学生及家长知情书)》和《承诺书(学生及院系知情书)》(知情书请咨询相关老师,或联系学生交流办公室outgoing@fudan.edu.cn)。

学生需办理我校的休学手续。

如学期中外方学校中止线下课程,转而提供线上课程,学生可以选择在学期中回国,但仍需按照外方学校要求完成线上课程,不可中途申请修读我校课程。

如学期中外方学校中止线下课程,且不提供线上课程,学生可以申请回我校学习。但我校能否接受其申请,或是否有适合的课程可选,视届时具体情况而定。学生需考虑整个学期都无法修完任何学分的可能性。

学生入选派出项目后所产生的所有费用,包括出行前发生的费用、因疫情造成的预期外费用如滞留生活费、机票上涨差价、回国隔离费、医疗救治费等,因计划变更而发生的费用等,学生需全额自行承担。如若出访目的地国家入境政策突然改变,学生最终行程无法成行,学生需要承担准备期间发生的所有费用。

学生在回国后的入校防疫政策,视届时的防疫要求而定。

  

二、网课形式交流

交流条件:

1.外方学校接收国际学生进入校园,进行线下学习,但目的国家不开放留学生签证,故外方学校提供线上课程,学生可在国内完成对方学校的线上课程;或

2.外方学校只提供线上课程,不接收国际学生进入校园,学生可在国内完成外方学校的线上课程;

3.一旦入选,学生即使用了I类项目额度。

交流方案:

入选同学必须参加对方的网课。如果没用同时选修复旦的课程,必须办理休学手续和学籍变更。

如学期中外方学校中止线上课程,学生可以申请回我校学习。但我校能否接受其申请,或是否有适合的课程可选,视届时具体情况而定。学生需考虑整个学期都无法修完任何学分的可能性。

对方大学提供的线上课程成绩单(包括官方电子版成绩单),可以用于申请转回学分。

  

三、暂停学生交流

暂停条件:

1.外方学校暂停国际交换生的接收,且不提供网课。

交流方案:

我校暂停与该类学校的学生交流,并协助学生退出交流项目或延期参加交流项目。

  

如果目的国疫情恶化或我国国家留学政策变化,学校可能暂停一切派出项目,已产生的费用将全部由学生个人承担。望学生综合考量各方因素,审慎决定。学生若有延期和退出的安排需在2020121日前做出决定。如有其它问题可以咨询学生交流办公室:outgoing@fudan.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