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峰会2022年复旦年会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8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02

征稿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峰会

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世界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第六届跨文化研究峰会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很高兴地宣布为2022年度会议征集论文,该活动将于202212月以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由复旦大学举办。

中英人文联盟旨在促进中英双方学术交流和学生间的沟通与对话。联盟年度会议为中英学者提供对话机会,以探讨与全球重大挑战及高等教育相关的议题。所有人类文化都置身于特定的时空关口并以此为前提条件,这一事实并不妨碍我们寻求一套可使所有人类思想在多样性中共同发展的普遍的推定与假设。我们文明的未来取决于一种可以克服距离与分隔的既创新又合作的回应。因此,2022年度峰会将特别围绕“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世界”这一主题展开。本次会议对所有层级的学者开放,尤其鼓励博士生和初期职业研究人员申请。

会议主题

会议将围绕以下四个主题展开小组研讨:

a)后疫情世界中的大学角色

大学的基本使命之一是为未来做准备。当下世界正遭遇多方的挑战和危机,例如气候、环境和疫情问题,如何设想疫情后一个改变的且更好的世界,是大学学者和研究人员需要以自身知识和创新意识面对的重要问题.

b)跨越疆界的观念

观念与物品常常跨越疆界并影响我们对世界的理解。本组将研究概念和事物如何适应新的社会与知识环境并成为以创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特别是与环境危机和跨文化共同体构建实践相关的问题---的资源。

c)传统与当代世界

此小组将探讨与过去的人类经历和历史器物的接触如何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面对当今物理环境和社会秩序遭遇的挑战。主旨包括但不限于:文化遗产及其变革的理解、教育和文化组织的作用、文化政策和公众参与(尤其在国际领域)。

d)人文教育的未来

当下功利主义思想日益质疑人文艺术学科的目的,在这样的时刻,本小组主张维护人文学术与人文教育的重要性、相关性和生机活力。欢迎来稿提出崭新策略并以创新的方式重申人道主义世界观的基本价值观。

会议形式

大会希望每个环节都有来自中英两国的学者参加,以达到平衡。学术会议语言为英语。会议将在上海同时以线下现场和线上Zoom的方式举行,会期1-2天。具体会议环节将在英国时间900—1330/中国时间1700—2130进行。欢迎与会者参加选定的研讨环节或参加整个会议。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会议的参与度,演讲请保持简短,发言人的演讲时间请控制在10分钟左右。与会者将被要求提前1周分发论文,以方便讨论。

论文摘要提交

有意参加的学者请在GMT时间202251日下午5点前将摘要(不超过250词)提交至ogp@fudan.edu.cn。请将邮件标题定为 ‘UKCHA conference proposal’。您提交的材料应包括:

·符合上述四个主题之一(请注明)的论文摘要,要求不超过250词。

·一份不超过150词的自我介绍,包括所在的大学与系别,工作职位/工作阶段。

·邮件联系方式

成功申请者将在20225月底前得到联系,告知他们是否被选中参加会议。

英文征稿通知见下附件:CALL FOR PAPERS-2022 UKCHA 6th Summit-final.docx

欢迎投稿咨询,联系国合处汪老师:55664383,或电邮wang_ying@fudan.edu.cn 。


国合处

2022年1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