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P Paris)——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合作项目现已开放申请

发布时间:2021-12-24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2259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P Paris)——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合作项目现已开放申请

IP Paris-CSC PhD Scholarships 2022- PhD Offers in France



项目介绍: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P Paris)是一所世界级的科技院校,包括5所著名的法国工程师大学校(Grand Ecole):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Ecole Polytechnique

·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 ENSTA Paris

·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 ENSAE Paris

·巴黎高等电信学校 Télécom Paris

·南巴黎高等电信学校 Télécom SudParis

该合作项目每年招收约30名优秀的中国学生在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旨在促进综合理工大学与中方院校及实验室间的科研交流。针对2022年申请,可供选择的研究方向多达34种,每名申请者可以申请至多三个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计算机,人工智能以及数据科学

(2)物理

(3)信息,通讯,电子

(4)机械和能源工程

(5)生物和化学


项目截止日期: 2022年1月9日


项目申请详细安排和申请流程介绍:

https://www.ip-paris.fr/en/education/international/cooperation-china


项目详细介绍:

https://www.ip-paris.fr/sites/default/files/PhD-IP-Paris-CSC.pdf


项目特点:

(1)该项目也允许学生在中国院校和法国院校的双重指导下完成博士学位。

(2)目前在中国或者法国,或者在其他CSC合作国家学习的学生也可申请此项目。


直博项目

另外,该项目还接受大约15名优秀的本科生直接申请,为期五年,学制包括2年硕士和3年博士。申请者需完成在中国的本科学业。


直博项目截止日期: 2022年1月27日


直博项目申请详细安排和申请流程介绍:

https://www.ip-paris.fr/en/education/international/cooperation-china


国合处

2021年12月15日


---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联盟IP Paris有以下成员: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法国著名的大学校。创立于1794年。学校当时实施综合技术教育,学生毕业后再进专业工程学校受一些专业技术教育就可当专业工程师。依1970年7月15日法案的规定,学校不仅培养科技人才,而且培养经济人才。但它仍是注重基础理论教学的学校。该校招收17—22岁的学生(1971年开始招女生)。学制2年。设5个理科系,一个人文和社会科学系。理科和人文社会学科两种教学保持平衡,使学生将来可以广泛、灵活地选择职业,接受某种专业的补充教育。该校自创办以来,一直是军政部(现国防部)管辖的军事工程学校,和教育部没有关系。校长是现役将军。学校最高权力机关是校务评议会。系设教学委员会,负责协调系的教学工作。

学校以培养领导人才著名,毕业生大多进入法国或者国际上的私有企业,还有20%的毕业排名优秀的学生选择进入国家高级机关职团。在其校友中有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名菲亚特奖得主,三位法国总统,以及近半数以上(三分之二)的法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


-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ENSTA)

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ENSTA),法国著名大学校,始建于1741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工程师学校之一,同时也是法国大学校联合会创始成员之一。ENSTA在法国科学与工程领域极具学术声誉,学校下属六大研究机构,其研究领域包括应用数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系统工程、化学与化学工程、应用光学和应用经济学。ENSTA有着出色的教学和实践平台,学生的培养依靠一流的教师和研究队伍,同时又借助于来自经济与企业界并谙熟各个领域技术演变的许多兼职教师的参与,课程的全科综合性质使ENSTA的毕业生能够在许多行业部门就职,例如汽车制造业或造船业、网络与电信业、航天发动机、机器人等。


-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院(ENSAE)

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院(ENSAE),法国著名大学校。隶属于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法国财政部(Ministre de Finance)和法国国家经济研究中心(CREST),是法国金融精算领域顶尖的工程师院校。主要专业包括金融市场(Financial Market),精算(Actuarial Science),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等。


-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élécom ParisTech)

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élécom ParisTech)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创立于1878年,原名为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院(ENST),是第一所主要从事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等教学与研究的学校,现隶属于巴黎理工学院,并且是巴黎高科(Paris Tech)、矿业电信学校联盟(Institut Mines-Télécom)。Télécom 悠久的历史、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使它成为当今法国乃至欧洲著名的电子通讯技术学院。


-南巴黎电信学院(Télécom SudParis)

南巴黎电信学院(Télécom SudParis)南巴黎电信学院是法国工业部直属院校,成立于1979年,是法国著名的电子通讯技术学院,大学校(CGE)成员,电讯学院集团(GET)成员。


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 Paris由Ecole Polytechnique(巴黎综合理工)、ENSTA(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ENSAE(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Télécom Paris(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校)和Télécom SudParis(南巴黎电信学校)五所法国顶尖工程师学校整合而成,后两所学校同时属于IMT工程师联盟。五所学校虽然整合,但依旧保留各自的独立与logo,所以IP Paris不能算是五所学校合并,更像是Paris Saclay萨克雷大学,将各个学校的教育与科研资源集中、重组、优化,打造一个在理工科领域世界超一流的教学研究机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