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改为线上论坛并延长申请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262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8月19日至9月4日在奥地利举办的2020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将改为线上论坛,同时主办方决定,今年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可以保留奖学金资格明年赴奥地利参加2021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明年不再另行招生。


鉴于此,主办方将申请截止日期延至2020年6月11日。


复旦校内申请流程已在ehall中发布。

  

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European Forum Alpbach,简称EFA)于1945年首次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论坛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欧洲地区拥有极高的声誉和知名度。论坛举办地为阿尔卑巴赫村,位于奥地利蒂罗尔(Tyrol),风光旖旎,享有“花之村”、“思想者之村”的美誉。

论坛每年邀请数百位各界领袖参会,涉及科技、环境、教育、经济、政治等多个领域,嘉宾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oseph E. Stiglitz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可以免费参加论坛,旁听研讨会,并与各国管理决策者、同龄优秀学子进行交流。2020年论坛因新冠疫情改为线上论坛。

2020论坛时间为819日至94日。2021论坛时间待定。奖学金涵盖参会费和住宿费(合计约2000欧元,奖学金获得者需自行承担往返机票、签证费用等)。


申请条件:

1.中国公民,年龄在30岁以下

2.论坛召开期间就读于我校的学生。

3.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社会参与意识、创新精神

4.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欧标B2及以上)

5.专业不限(欢迎理工科背景同学申请)


选拔流程:

1.学校预选:申请者请将动机信(英文,不超过300字)、简历(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英语能力证明发送至我校奥地利中心邮箱(shanghai@oead.at)。

2.奥方面试:奥方代表将于5月或6月对通过预选者进行面试。

3.论坛通知:论坛方汇总全球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后,会于6月联系入选者,告知具体事宜。

4.被项目录取,并准备参加,请写邮件至outgoing@fudan.edu.cn告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shanghai@oead.at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