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到访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08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252

11月5日上午,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访问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会见了莫因·哈克一行。



 许宁生:推进学科建设合作,提升文化交流水平


许宁生对莫因·哈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日前,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中国将进一步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基础建设和工业发展是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投资,帮助需要资金支持的国家大力提升基础建设和工业水平。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了中巴多领域、多维度合作。复旦大学对推进与巴基斯坦的教育交流和科技合作高度重视。多年来,学校的领导和学者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的事务,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多次赴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展医疗支援工作,复旦留学生群体中也有不少巴基斯坦留学生的身影。国家高新技术的长远发展离不开教育投资,复旦大学愿意与巴基斯坦在学科建设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交流。


 莫因·哈克:深化友谊合作,发展高质量项目


莫因·哈克表示,巴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是国与国之间友好关系的典范。中巴友好交往的历史表明,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今年正值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关系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目前,中巴双方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中巴贸易仍展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投资国,希望两国贸易在未来屡创新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巴基斯坦中心开展的研究至关重要,期待双方能开启更多高质量发展项目。他表示,巴基斯坦不仅需要基础建设能力,也需要强大的技术,他希望通过双方努力,促成巴基斯坦顶尖大学与复旦大学在医学教育等领域的学生交流合作。近年来,来华巴基斯坦学生数字不断攀升,在此背景下,他期待看到更多巴基斯坦学生来到中国,来到复旦大学学习。


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侯赛因·海德、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等参加会见。会见结束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行与复旦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