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金力会见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得主、匈牙利籍杰出校友乐文特

发布时间:2022-12-28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73

1226日上午,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在本部校区马锦明楼会见来访的2021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得主、匈牙利籍我校杰出校友乐文特。副校长陈志敏陪同会见。

金力对乐文特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乐文特去年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表示由衷祝贺。他感谢乐文特为中匈两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复旦大学将继续深化和拓展与匈牙利的合作交流。

乐文特感谢复旦大学对匈牙利发展长期提供的学术力量和专业支持,期待疫情后复旦大学在匈牙利的办学项目能得到持续推进。此外,乐文特作为原匈牙利央行行长顾问及现任匈牙利欧亚研究中心主任,还转达匈牙利央行向金力发出的关于2023年布达佩斯欧亚论坛的邀约,邀请金力作为主旨演讲嘉宾,为欧亚发展与共同繁荣建言献策。

会见结束时,金力向乐文特颁发了复旦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聘书。

作为我校历史学系旅游管理专业2008级本科、2012级硕士留学生,乐文特曾担任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总顾问,现任匈牙利欧亚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校友会顾问、匈牙利诺依曼出版社总经理,欧亚期刊总编,多年来为中匈两国交流与合作作出突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