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对外开放专题调研:涉外教育合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37

作为校领导班子专题十一“深化全球发展战略,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调研第三场活动,20221123日陈志敏副校长在马锦明楼302室召开涉外教育合作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苏葵,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泉禹、丁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许烨芳等机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部门交流了近年来涉外教育合作工作的挑战和难点,结合学校实际探讨工作突破思路。会议由陈志敏主持。

会议梳理排摸了我校涉外教育的现状以及各类项目、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国合处汇报了最近面向二级院系的“深化全球发展战略,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问卷调研结果,教务处、研究生院、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分别从本科生国际化能力培养、研究生教育对外开放以及招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的角度分析了相关工作现状、难点、堵点。针对当前学校涉外教育面临的各类问题,相关部门也提出了思考建议和设想规划。

陈志敏表示,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涉外教育合作水平,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理工科的国际办学是我校未来需要着力推动的方向。教务部门应制定政策、支持二级学院开设全英文课程、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等国际项目,努力实现增量。他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留办、国合处、非学历办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打通工作流程,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作者:陈肖

摄影:陈福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