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校际学期交换生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1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37626

2023秋季校际学期交换生选拔通知

  

1.2023秋季校际交流项目开放申请流程如下


20221114日至20221130所有院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选报2023秋季校际交流项目。可以通过登录ehall,查询“学生出国出境服务”查找2023年秋季校际交流项目具体内容和介绍。外文学院小语种项目名额直接通知院系,由学院单独完成申请和选拔流程。)


名额可能会出现微调整,最终解释权归国合处所有。2023秋季校际交流学校列表如下:

大学中文名

国家

地区

加州大学

美国

北美

康涅狄格大学

美国

北美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

美国

北美

美国教堂山大学

美国

北美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美国

北美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加拿大

北美

多伦多大学

加拿大

北美

阿尔伯塔大学

加拿大

北美

约克大学

加拿大

北美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墨西哥

北美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爱尔兰

欧洲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荷兰

欧洲

巴黎高等政治学院

法国

欧洲

圣彼得堡大学

俄罗斯

欧洲

维也纳大学

奥地利

欧洲

维也纳经济大学

奥地利

欧洲

荷语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比利时

欧洲

康斯坦茨大学

德国

欧洲

法兰克福大学

德国

欧洲

图宾根大学

德国

欧洲

科隆大学

德国

欧洲

爱丁堡大学

英国

欧洲

埃克赛特大学

英国

欧洲

利兹大学

英国

欧洲

阿尔卡拉大学

西班牙

欧洲

格拉纳达大学

西班牙

欧洲

奥胡斯大学

丹麦

北欧

哥本哈根大学

丹麦

北欧

南丹麦大学

丹麦

北欧

东芬兰大学

芬兰

北欧

坦佩雷大学

芬兰

北欧

图库大学

芬兰

北欧

卑尔根大学

挪威

北欧

林雪平大学

瑞典

北欧

隆德大学

瑞典

北欧

哥德堡大学

瑞典

北欧

乌默尔大学

瑞典

北欧

乌普萨拉大学

瑞典

北欧

全南大学

韩国

亚洲

中央大学

韩国

亚洲

梨花女子大学

韩国

亚洲

韩国外国语大学

韩国

亚洲

高丽大学

韩国

亚洲

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

亚洲

SEP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亚洲

大阪大学

日本

亚洲

京都大学

日本

亚洲

九州大学

日本

亚洲

一桥大学

日本

亚洲

  

  

  

a.绩点要求:文科院系绩点3.0以上,理工科院系绩点2.8以上。临床医学等医科专业绩点2.7以上。(研究生第一年没有成绩,根据院系,可参考本科成绩。)

b.语言成绩要求:若项目需要,提供有效的语言成绩(2023630日前有效),或者已报名202321日之前语言考试(托福或雅思)的证明。若21日之前完成的语言考试的成绩未能达标,自动落选。(因语言成绩落选的学生经学院同意可申请之后批次的校际交流项目)

c.系统填报:登录ehall,查询“学生出国出境服务”,选择合适项目(同时可以填写一个第二志愿,也可以放弃填写第二志愿。也可以选择是否愿意调剂),最终选拔是志愿优先原则。

d.选拔流程:院系选拔通过后,院系将选拔推荐名额范围内的学生总名单(加盖公章)于20221130前交到马锦明楼105室。表格下载:

2023秋复旦大学出国交流信息汇总表(模板).xlsx


候选人资料全部线上提交,含:

1Ehall上“学生出国出境服务”基本信息填写。

2)语言成绩证明(或已报名考试证明)

*若申请项目不需要语言成绩,可以不提供。)

3)对方大学选择的课程列表,电子版上传

*中文或英文,手写或打印,最终可以有调整)

4)个人简历(中文即可)

  

2.面试安排:202212月初(暂定125日至129日间),学校举行2022秋季派出面试。面试语言为英语。小语种项目面试语言为该语种。无故缺席面试的同学将自动取消申请资格。(入选同学会收到面试详细通知,也请留意国合处网站通知。)


3.不接受独立申请:评审委员会不接受未获学院推荐的学生申请项目。

  

学生在选择交流项目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除了符合各个项目的具体要求外,本科生到对方学校交流的时间段一般是本科二年级下或三年级。(原则上我们首先考虑本科二年级的学生申请,三年级期间交流。)

  

2.研究生到对方学校交流的时段一般是研究生二年级。且,研究生出国交流一定要获得导师的同意,请提前沟通。

  

3.本科四年级或研究生三年级出国交流需注意出国交流学习有可能影响到按期毕业,申请时请谨慎考虑。考虑直研的同学,请留意,一般要求直研面试候选人要求在大四开学时已经完成一定的学分。海外交流无法保证能成功转回所有科目的学分,因此请提前慎重考虑是否参与交流。

  

4.校际交流项目(一类)一般指的是免去该交流学校的学费,少部分学校提供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费用,若干学校提供一定生活费。免学费仅指免去该交流学校的学费。所有入选交换生项目的同学仍需缴纳复旦大学的学费。

  

5.若有目标学校,请上网查询对方学校关于交换学生的网页,尤其是要查找对方学校对交换学生入学的具体要求(部分院系可以会有更高的英语语言成绩要求)、所提供的课程、是否有对口的专业课程,所选学期有无对应的课程以确保学分可以转回、生活费用以及住宿情况等等。这是申请复旦大学校际交换学生项目的必备功课。

  

6.所选课程的学分是否可以转回复旦大学,请咨询各院系相应的本科/研究生教务员和学校教务处、医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培养办、医学研究生院。

  

7.对于复旦大学学工部、研工部已注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旦大学有基金支持选拔通过的学生进行交换生项目的学习。本项目通知的资助范围仅适用于项目通知发布时复旦大学学工部、研工部已批准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的资助不可兼得。入选后需要提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提交困难学生资助申请表(适用于申请时已在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格下载网站:http://www.fao.fudan.edu.cn/e7/45/c16803a190277/page.htm

  

8.因个人原因导致交换项目最终无法成行的,包括并不限于个人信息查询不完整,具体专业语言小分要求不达标,某些课程有限制条件等,将不得再次在本学位阶段申请任何校际长期项目。若因为对方大学临时要求变动,或课程临时调整原因造成无法成行,可以延期或改志愿一次。

  

9.所有学生面试通过后,即入选项目。如因个人原因退出交流,都不得再在本学位阶段申请任何校际项目。(如果面试成绩未能支持入选本人所选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若有),且无其他学校愿意调剂,视为申请失败,可以再次申请之后批次的校际项目)

  

10.各本科生培养单位可推荐学生名额已通知学院联络人,无本科生培养的单位,2022秋季学期交换推荐研究生报名人数每单位不超过3名。

  

11.学生根据第一志愿进行选拔。如果落选第一志愿,且面试成绩优异,在第二志愿未填报满的情况下,考虑其第二志愿。如果第一第二志愿均未入选,且面试成绩优异,并表示愿意调剂,可调剂入有空缺名额的学校。

  

12.名额一旦网上公示,若有学生退出,或因为语言成绩未达到要求无法申请,名额将不再调剂。多余名额自动进入之后学期的选拔计划。

  

13.所有项目均需要按照选定学期出行,不可因为主观原因进行延期。如果因为签证或者航班取消等客观原因造成无法顺利出行,可在对方学校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学期调整的安排。

  

14.如有问题可以通过邮箱咨询交流办公室outgoing@fudan.edu.cn

  

国合处

2022.11.11


返回原图
/